日常吸叶ヾ(●´∀`●)

[all叶]深海与白鸟(9)

看到最后超心梗啊quq

涉江采芙蓉:

The white bird in deep sea.



9


  “少天,还生气?”喻文州笑眯眯地在他对面坐下。

  “他居然挂我电话!”剑圣气鼓鼓地拿筷子戳着餐盘里的炒鱿鱼,想了想又补充道,“还不肯和我PK!简直罪大恶极啊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蓝雨放假比微草还早一天,不过有个别队员自觉留下来加训。喻文州作为队长理应最后一个离开,而黄少天他爸妈去国外旅游了,回家还不如留在俱乐部自在。

  食堂里除了几个工作人员在拖地,就只有他们俩了。

  “说起来,”喻文州若有所思,“这几天你有见到他上线吗?”

  “……”黄少天皱着眉头,“君莫笑的话没见到,其他角色也……不不不上个星期他还用君莫笑天天上线的最近好像还真没有,可能他最近事儿多?”

  “看来他这几天真的很忙啊。”喻文州微笑,托着腮目光不知飘到了哪里。

  “何止啊……”黄少天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叶修这货没有隐身的习惯吧?”

  “没有。”喻文州肯定地答道

  “他这些天QQ也没有上过。”黄少天难得简短。

  “说不定他上QQ的时间和你错开了呢?”

  “那也不至于完全过上了美国时间吧这太不科学了!”黄少天道,“我可是设置了特别关心的结果一次提醒的声音也——”

  他猛然打住了话头。

  ……

  沉默。

  “咳,那个,我我我吃饱了,”黄少天内心大叫让你嘴快让你TMD嘴快竟然一句话都说不顺了,“我说我们回去训练吧队长我去看看他们训得怎么样哈。”

  这种当街脱了小背心的羞耻感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做贼似的溜到自己座位上,左右看看没人,飞快地开了QQ点开了叶修的资料页,把特别关心取消了。

  直到关了QQ打开荣耀,他才突然醒悟过来:“不对啊我干嘛要取消啊关心一下比较有威胁性的对手难道不应该吗不应该吗不应该吗?”

  黄少天又打开了叶修的资料页,鼠标在那个【特别关心】的按钮上转来转去,就是按不下去。

  “我这么纠结干什么这都不像我了本剑圣关心你是你的荣幸!”小声,“总之都是你的错你的错你的错错错错错错错——”

  “少天?”身后传来轻飘飘的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黄少天被火燎了似的猛然从座位上跳起来,“队长!”

  “……”喻文州笑着直起身,目光投向他的显示屏。

  “这这这那什么我不是……嘛……”黄少天在他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干脆没声儿了。


  “老叶,你在里面吗?”方锐道,“我进来啦?”

  “在呢,”叶修道,“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有礼貌?现在这是关爱残疾人士?”

  “呸呸瞎说,”方锐立刻反驳,“谁是残疾人士?你再贬低我们前队长我跟你不客气了啊!”

  叶修笑。

  “我找你有点事,”方锐正色道,“你这关键时刻链子掉的……我看队里那几个年轻人都有点不太好,八成是想多了……”

  “想多了什么?”叶修明知故问。

  “想着某人必然是强颜欢笑故作镇定,”方锐道,“实际每天晚上都自己躲在被子里默默流泪什么的。”

  “……”叶修哭笑不得,“你没管管他们?真是废物点心,这点事都压不住。”

  “喂!”方锐急了,“几个意思啊!你说清楚!……其实我也有点……要不是太清楚你的心理防线有多厚,我也以为你在我们面前是装出来的镇定。”

  “其实,我真的不是故作镇定,”叶修道,“就是不觉得这有什么。”


  现在这样哪里及得上最黑暗的时期的百分之一呢?他想,当时甚至觉得还不如看不见,一手建立的王朝,每天都看见瓦块崩落,却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多年的心血腐毁,倒塌,城堡里的人们四散奔逃,转瞬间他的面前只剩下废墟,而废墟的面前只剩下他。

  没人听见他无声的嘶吼,没人看见他若无其事的面孔下痛得恨不得缩成一团的心。

  嘉世从这里走向败落,而他即使还想把自己的骨头血肉投作新城的砖瓦,都被拒绝。那种无力,那种心头滴血的感觉……

  叶修低头,手握成拳,又张开。


  一开始,兴欣对他而言就像长子夭折之后一个用以慰藉的孩子,但现在不同了。他看着这孩子长大,有了保护自己的力量,人人都围在他身边,都努力维持着这颗新生的星球,向同一个目标奋斗……这完全就是他过去所能想象的,最好的未来。

  你们在我身边,仍然团结,不被名利遮蔽双眼,这样的话,就算看不见了,我也不会很遗憾。

  因为我已经看到过它最好的样子。

  他觉得喉咙有点发堵,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8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常吸叶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