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吸叶ヾ(●´∀`●)

【all叶】荣耀王牌经纪人Scene4(娱乐圈paro HE)

(〃'▽'〃)

判官执笔:

本章韩叶





Scene4


  ——老韩,我这两天总是浑身痒痒,该不是起痱子了吧。


  ——你欠揍而已。


  ——老韩你过来帮我看眼我屁股上是不是被蚊子咬了,好痒。


  ——你欠操而已。


  Action!


  


  


  


  


  


  


  叶修毫不意外地失眠了。


  他还在念书的时候也曾经被复数的女孩同时追求过,那个时候他总是大爷一样把一叠情书抿成一把扇子,一边给自己扇风一边笑话双胞胎弟弟叶秋,说蠢弟弟你明明长着跟你哥哥我一模一样的一张脸,为什么魅力会差得这么多呢啧啧啧啧。


  叶秋被嘲讽得炸毛,叶修看弟弟炸毛就十分愉悦,能睡个好觉。现在的叶修当然也可以大半夜的给叶秋打个电话炫耀一下哥的魅力真是男女通吃,反正叶秋那抖m兄控肯定会接的。


  但是叶修终于还是没有打电话。他想起早上醒来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如同要把自己按进身体里一样的拥抱,想起周泽楷入戏太深抱着自己一边叫着前辈还一边颤抖的身体,然后想起刚刚王杰希告白的时候那么认真的眼睛,他就完全不想把这几个人当成炫耀的资本。


  数到第五千六百二十八支烟的时候,叶修从床上一个骨碌爬起来——睡不着,那干脆就不睡了,反正明天白天如果困了随时都可以补觉,不就是四个人同时喜欢自己,左右情况也不会更糟了。


  所以当第二天上午叶修盯着两个熊猫一样的黑眼圈看着双手撑在他办公桌上脸离自己不过十公分的韩文清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老韩你干嘛呢?我眼睫毛掉眼睛里了吗?”


  “……”


  韩文清没有说话,倒是倚在总裁办公室门边的张新杰开口了:“叶秋前辈,我们很想知道,你就是荣耀总裁这件事,我们是第几个知道的?”


  “这种事情没意义吧两位大哥?”叶修快哭了,老韩你能不能快走啊,哥要睡觉啊,困死了啊……


  说起韩文清,这位跟叶修,曾经的叶秋,也是很有渊源的。


  叶修和韩文清是同年进圈,但是叶修选择先从歌手做起,韩文清却是直接攻进了影坛。在国内,一直有电影圈>电视圈>音乐圈的惯性思维方式,而事实上也确实是电影圈的艺人无论是在知名度上还是收入上都要远高于其他两个圈的艺人,当然,这只是拿三个圈的顶尖等级来比较,如果用电影圈的一个龙套来和音乐圈的大神来比的话,那也是没有可比性的。当时的韩文清,愣头青一只,正是电影圈里连跑龙套都不够格的小新人,而叶修选择的起点比较低,几乎是duang地一下就走红了。韩文清为人比较刚正,又不会迂回,太硬的性格得罪了圈里的不少人,所以演艺之路走得一直都不顺,叶修已经跳出音乐圈,开始在电视圈崭露头角的时候,韩文清仍然还是一个一提起名字观众们都一头雾水“哇这谁啊”的三流影星。


  叶修后来势如破竹地攻进电影圈,第一部电影《宿敌》就是跟韩文清的合作。两个人当时都不是主角,只是跟在作为宿敌的两位男主角身后的小弟,因为站在不同的立场,所以这两个用来烘托主角强大的小配角也成了命中注定的宿敌。连导演都搞不清楚这两个以前没有交集的年轻人为什么在戏外都势同水火,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戏中韩文清和叶修的对手戏,也许因为带着强烈的个人色彩,居然都完成得相当有爆点有张力,甚至超过了作为主角的两位电影圈前辈。后来电影播出之后,观众们的反响也非常好,韩文清和叶修饰演的两个配角小弟的人气居然压过了两位主角一头,这俩人也是因为这部电影开始在电影圈一炮走红,开始了各自在电影圈的拼搏。


  说起来也奇了怪了,叶修韩文清后来合作过的电影多到铁杆粉都未必说得全,可是两个人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几乎全是敌人。有时是警察叶和黑道韩,有时是篡权逼宫王爷叶和忠心为主辅臣韩。而在戏外,两个人竞争国内的电影节奖项竞争得几乎是你死我活,有的坏心一点的主持人在其中一人获了奖而另外一人没获奖的时候故意提问没获奖的人什么心情,两个人居然能在舞台和观众席上隔着几十米的距离对喷,叶修嘲讽垃圾话,韩文清就是狗血淋头的怒骂,搞得记者和观众也是醉得不省人事,呵呵。    


  叶修宣布退圈之后,中国内陆影帝的头衔就由韩文清接管了,但是韩文清完全没有高兴的意思——这种感觉就像你准备跟敌人大战三百回合正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的时候,你的对手突然弃权了,你莫名其妙地就赢了,这让人怎么高兴?


  没了叶修,其他电影圈演员在电影节的奖项上根本就没竞争力,上周华语电影节的工作人员已经通知了韩文清的经纪人张新杰,韩文清已经确认入围最佳男主角,并且没有叶秋的情况下,韩文清获奖已经是板上钉钉,韩文清要出席这个电影节,并且,带女伴。


  以前韩文清出席电影节从来都是张新杰当半个女伴用的,反正看着韩文清那张脸也没有人敢说什么。但是今年少了韩文清和叶修这对最大的宿敌爆点,电影节想必会相当的没劲,而电影节主办方为了增加话题度,特地提出让韩文清带女伴的要求——能跟韩文清一起走红毯的,到底得是什么样的妹子啊?


  平心而论,苏沐橙很合适。往年苏沐橙也是年年都会入围个最佳女主或者女配什么的,跟年年入围最佳男主的叶修搭个伴,媒体都已经默认影帝影后就是电影界戏里戏外的金童玉女了。但是今年叶修退圈了,苏沐橙也没人搭伙走红毯,投向韩文清的怀抱这貌似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个屁!


  苏沐橙如果敢挽着韩文清的手臂出现在华语电影节,媒体保证第二天就撰稿说影后被影帝残忍抛弃后,转投影帝死对头的怀抱,然后脑补一出我爱你你不爱我你抛弃我好那我就嫁给你死对头你看你要不要回心转意的天雷狗血三角虐恋情深,偶尔炒炒这样的小花边倒是无伤大雅,对演员的人气还是一个小提升,但是什么事扯上叶秋就不一样了啊,撕逼等级马上上升二百个百分点,分分钟秒杀各大纸媒版面和各大网媒网页的节奏。


  苏沐橙不行的话,其他女演员,要么是不够格做韩文清的女伴,要么是不够格做韩文清的女伴,要么就是不够格做韩文清的女伴——韩文清现在都是影帝了,跟别人一起走红地毯太掉价,除了影后也没人合适,可是和影后合作显然很危险,张新杰非常不建议这么做。明晚就是电影节了,找女伴的事非常的火烧眉毛,张新杰想起公司里有人说叶总手段惊人,刚接手公司的时候三两下就摆平了一个艺人被娱乐小报恶意炒作的事,觉得应该带着韩文清过来试试,结果一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俩人全傻了——马勒戈壁的怎么是这玩意儿?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韩文清跟叶修大眼瞪小眼中,他不知道如果不是今天因为女伴的事来总裁办公室的话,他还要多久才能知道这个一退圈就人间蒸发的混蛋一直就活在他楼上。


  听叶修说他们是第几个知道叶秋=叶总这问题没意义,韩文清有点恼。他恨不得摁着叶修的脑袋用他的脸当抹布擦个桌子。


  “这个问题没意义,那我问你个有意义的。我电影节女伴应该带谁?”


  “带沐橙呗。”叶修打了个哈欠,“除了我家沐橙还有谁配得上韩文清大大的吗?这还用问?”


  张新杰摇摇头说:“这不妥,苏沐橙原来是前辈你的【官配】,再陪韩队走红地毯恐怕很多媒体都要嚼舌根。”张新杰在看过韩文清一部饰演消防队队长的电影以后成为了韩文清的粉丝兼经纪人,从此以后对外称呼韩文清都是“韩队”或者“队长”。


  “他们爱嚼就让他们嚼去呗,是老韩怕这个还是沐橙怕这个啊?他们别炒过分就行了呗,再说,就算真炒糊了也还有我呢,你们安心去吧,赶紧该干啥干啥去,别碍着哥睡觉。”叶修挥挥手下逐客令,韩文清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看叶修好像真的很疲惫的样子,黑眼圈也浓得有点过分,还是把话咽了。他退出叶修办公室的时候,轻手轻脚地关了门。


  他其实还想再问问叶修那黑眼圈怎么回事,然后又想老子干嘛要关心这混蛋,管他去死。


  叶修趴在桌子上从上午十点一口气睡到下午三点,连午饭都给睡过去了,起身的时候脚步忽忽悠悠的。他东倒西歪地晃去卫生间上了个厕所,出门的时候脚下一软整个人就给栽过去了,然后一头撞到一个人下巴上。


  韩文清一手扶着下巴一手抓着叶修的胳膊:“你眼睛长后脑勺上了走路都不往前看的吗?”


  叶修也捂着额头眼睛里全是生理泪,妈蛋韩文清你下巴是铁做的吗:“你不在你38楼待着跑39楼上厕所才奇怪好吧?39楼整层就我一个人待着,我看路干嘛。”


  最看不上你这样目中无人!韩文清这样想着,粗暴地抓着叶修捂着额头的右手把他手拿开,看到他头皮红了一点别的地方倒是没事,然后一把扔开叶修的手:“你以为我想来你的39楼?我有正事找你,张新杰给苏沐橙打电话了,她说这两天手里事情太多去不了电影节。”


  “啊?”提到正事叶修也精神了,他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沐橙已经接了《卧薪尝胆》里的西施,这个剧组自从找到了范蠡之后下面的工作都进展神速,最迟下周三就要开机了,苏沐橙这会儿应该是在处理手头积压的所有工作,确实是没时间出席一个相比之下有点无关紧要的电影节。


  这可头大了……叶修感觉脑袋有点昏昏涨涨,抱着手臂靠在厕所门边的墙上静静地思考对策,韩文清也不打扰他,这么一看,两个人居然好像相处地很和谐。


  “我有主意了。”叶修突然抬头说。


  “什么?”


  “我来当你的女伴。”叶修观察韩文清的表情,想从里面找出点龟裂的迹象,但是韩文清还是虎着脸,表情冷冷的:


  “你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我是说真的,你想啊,电影节主办方不就是想要话题度想要爆点吗?想要,咱们也不在乎成人之美就给他们呗。目前电影界能配得上你地位的就一个沐橙,其他的女星或多或少都差把火候,但是我退圈前跟你的地位完全是齐平的,沐橙上不了,我来不是正合适吗?”


  “你是男的。”


  “谁说女伴非得是女的了?”叶修眨眨眼睛说。韩文清心想你这他妈什么逻辑,女伴当然得是女的了。可是他看着叶修忽闪忽闪眨眼,突然觉得,有点……


  萌。


  我操……韩文清被自己吓着了。他觉得叶修这厮脑子简直是有病,可是要是跟他讲道理,那难道不是跟他脑子一样有病么。他不想搭理叶修,谁知叶修倒是很自觉地伸出一只胳膊挽住了韩文清,笑眯眯地说:“来老韩,走两步看看,看看咱俩搭调不。”


  韩文清伸手想要扒掉叶修勾着自己手臂的手,但是在触及叶修冰冷的手指的时候又把自己的手收回去了。算了,就先由着这混蛋好了,又没别的办法。韩文清走了两步,和叶修一起直接走进厕所,厕所门后有一个大的落地镜,看着落地镜里两个人手挽手并肩站在一起,倒是非常奇异地有一种般配的感觉。


  韩文清刚录完访谈回来,还是录节目的时候的一身黑西装白衬衫,没打领带,叶修则是白西装黑衬衫,衬衫扣子解开两颗,露出的锁骨窝深得能盛水。叶修哈哈一笑,说老韩你看咱俩今天穿的,直接去荷兰领证都没人怀疑好么?韩文清也破天荒地勾起了嘴角,正当叶修以为他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错了的时候,韩文清一瞬间把脸上的笑意敛了个干净,皱起眉头,说:


  “胡闹!”


  叶修听见韩文清一声喝骂,嘴角的笑容却更大了。谁说王不见王,这一次,两个王要成为对方的伙伴。叶修虽然退圈,但是在娱乐圈中余威尚存,绝对不会有人敢抨击他不够格跟韩文清搭伙走红地毯,而且以叶修这移动头条的话题度,电影节主办方也不用愁电影节没爆点没新意了——双影帝同走红毯,这绝对是要引爆一堆眼珠子的标题啊。


  也许是因为叶修对自己作为韩文清的“女伴”出席电影节比较期待,明天来得很快。七点半开始的电影节,到五点半的时候大多数媒体就已经入场完毕,调试好机器设备开始严阵以待了。照理说今年没有叶秋和韩文清这对死敌节目肯定会相当无趣,但是主办方已经透露出风声,今天韩文清将会携女伴出席。记者们狗鼻子立刻就动了,韩文清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走红毯,这次却突然带女伴,会是谁?苏沐橙吗?叶秋退圈了马上就被ntr了也是蛮喜闻乐见的,ntr他的还是他昔年的死敌,不知道电视机前坐着的他会作何感想。记者们脑补了一下叶秋的表情瞬间就幸灾乐祸了——叶秋虽然是个新闻制造机,但是却只管造而不管好好造,遇到采访能躲即躲,躲不了的多数也是极没有下限地糊弄过去,弄得记者对他又爱又恨,记者缘比较差。


  七点一过,就有小明星陆陆续续地到场了,但是这个时候到场的,一般都是没什么名气的小艺人,提前到这里占领一个有利地形,跟媒体套近乎,等重量级的来了以后好马上扑过去攀谈结交。娱乐圈也是一个微缩的社会,底层艺人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换取更多的存在感,不断增加自己手里的筹码,最后才能上位出名。这已经不是三四十年前那个只要有实力谁都可以出头的娱乐圈了。


  过了七点半,渐渐开始出现一些圈里圈外都叫得上名的艺人了,但多数还在三线上游到二线中游之间徘徊,腕儿不是特别大,七点四十五,到场的人里有了一线明星的身影,嘉世的刘皓和孙翔前后脚带着女伴走进电影节富丽堂皇的大厅的时候,记者的照相机闪光灯连成了一片,白光闪烁非常壮观。孙翔那鼻孔都快撅天上去了。


  电影节八点整正式开始,所有人七点五十五分之前都必须就位,然而时间一分一秒地接近七点五十五,最重要也最受期待的人却始终没有到场。记者们有点失落,心想难道韩文清因为没找到女伴就不敢露头了么?不怕,就是这样也有的写,就说影帝继任者韩文清ntr前影帝未果,然后再编一段影后苏沐橙与前影帝叶修相爱至深,永不分离呗。娱乐八卦记者最擅长也最喜欢的事,就是编故事了。


  七点五十四分,一辆卡宴停在了电影节大厅的门口,门外一阵喧闹,都在吵着来了来了,记者们顿时把已经编了八千多字的两位影帝与一位影后不得不说的故事扔到九霄云外,长枪短炮对准了门口。


  大门被开启的一瞬间,什么都没有,掌声,鲜花,礼炮,闪光灯,快门声,这些应该会出现的东西一个也没有出现。


  因为所有人集体当机了。


  高大英俊的是韩文清无疑了,他身边那个,Gucci当季新款的皮鞋,樊柯手工高等定制的黑西装,手腕上是欧米茄限量款的手表,藏蓝带花纹的领带来自杜斯杜邦,那张脸倒是没怎么倒腾,还像以前一样只上一个淡淡的工作妆,妆容太淡遮不住他满脸戏谑的嘲意,他抬起手用拇食中三指轻轻扣住领带扣像两边拉扯调整,一边说:


  “各位同志大家好啊,好久不见。”


  这句话像是引爆了炸弹的引线,一瞬间爆发出来的闪光灯的亮度几乎要把叶修给淹没了,几乎所有人底片上的叶修都是过度曝光的——因为闪光灯真是太密集了。不愧是移动头条,这一瞬间还在拍别的艺人的大炮们几乎是立即就转了火,韩文清和叶修身上的闪光就没有停下来过。韩文清走红以后也是相当低调,一直是劳模一样的勤勤恳恳,除了工作从不过多地追求曝光率,他也没受到过被几百家媒体的摄像机围拍的待遇,好在韩文清本身气场强大,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不会怯场,一时间他的镇定自若也和叶修不遑多让。


  媒体们虽然不明白这两个人为什么会一起出现,但是却有志一同地——拍!这个时候,只要往死里拍就对了!叶秋已经退圈,电影圈的盛会自然应该是没他什么事了,他会出现在这里难道是为了苏沐橙?记者们反射性地开始寻找苏沐橙的身影,搜索无果后又咨询了主办方的接待员,结果被告知苏沐橙根本没有出席电影节。


  那叶秋为什么来?而且还跟韩文清一起来……等等……


  叶秋跟韩文清一起来,叶、秋、跟、韩、文、清、一、起、来?这句话里每个字都是中国字,怎么穿在一起就不对了呢?叶秋和韩文清根本不像其他到来的艺人一样是前后脚进门,而且两个人都没有带女伴……


  卧槽难道?!!!!


  记者们没等细思就已经非常惊恐了,韩文清和叶修却好像记者们受到的刺激还不够大一样,同时迈开了双腿踏上了红地毯。两个人并没有像寻常男女伴那样亲昵地挽手,但是他们走路时肩并肩的距离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华语电影节对艺人出场的要求是必须带伴侣,伴侣可以是圈内的,也可以是圈外的,可以是好朋友,也可以是恋人爱人之类,在华语电影节的明文规定里,确实没有规定过伴侣的性别,苏沐橙就曾经在有一年叶秋出了点问题没能入围任何奖项的那届电影节和楚云秀一起走的红地毯。但是毕竟现在的娱乐圈是个阴盛阳衰的地方,女星之间内部消化一下,一起走走红毯还算正常,而男星一起走红毯,那可就是相当之不正常的事了。


  更何况,也不看看一起走红地毯的这两位的关系——那可是相杀八年的宿敌,韩文清和叶秋啊!


  转眼间韩文清和叶修在红地毯上的行程已经过半,叶修小小地偏过脑袋对韩文清说:“蹭着哥这移动头条的光感觉怎么样?”


  韩文清鄙视他:“幼稚。”


  叶修也不在意韩文清对他不客气,反正这么多年他都习惯了,只说:“一会儿电影节结束了你得负责把我护送出去,不然我一定会被这些媒体弄死的。”


  “那也是你自找的。”


  叶修勾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冲着媒体的镜头和善地招了招手,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去老韩,还有没有战友爱了?过河拆桥啊你这是,你以为我到这里来是为了谁啊?”


  韩文清也十分敬业地摆出最完美的角度,任媒体们拍个够:“从来没有过那种东西。”


  一百多米的红地毯,走得再慢半分钟也走完了,由于韩文清和叶修的一起出场,摄影师们摁快门摁得手都麻了,但是还是意犹未尽。同时,他们确认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只要有叶秋在,任何节目都不会无聊的。


  电影节正式开始,先是一大堆嘉宾致废话,然后就正式开始了颁奖环节。最佳男主角毫无意外地颁给了韩文清,司仪小姐把精致的水晶奖杯递到韩文清手中,旁边的主持人又开始坏水咕嘟咕嘟地冒,导播用无线电通知摄影组把镜头给嘉宾席的叶修,叶修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主持人马上就开始了每届电影节例行的挑拨离间。


  “诶哟我看看这是谁!天哪!这不是叶神嘛!”主持人夸张地惊叫,叶修在大屏幕上看见自己大大的一张脸,只好微笑。主持人又说:


  “我知道在场的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一定都有非常多的问题想问,那么我就自作主张地问两个大家最迫切想知道的问题吧!叶神,您为什么突然退圈了呢?您知道您的粉丝有多伤心嘛!”


  这时候叶修手里早被偷偷潜行过去的工作人员塞上了一个话筒,他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是电影节颁奖时间,还是不要扯这些跟电影节无关的东西了吧?”


  主持人一看套不出话,也不多纠缠,直接继续下一个问题:“那叶神回答这个问题吧,这个是跟电影节有关的——您怎么会作为韩文清韩大神的……额……男伴出席电影节呢?”


  主持人good job!所有媒体在心里暗搓搓在心里给美女主持竖了个大拇指,所有人竖起耳朵等叶修的答案,录音笔摄像机都蓄势待发了。


  “呵呵。”叶修一声轻笑。“当然是因为韩大大请沐橙请不到,所以才哭着喊着求我过来陪他走红地毯的呗!”


  卧槽!全场观众差点集体一头栽到地上——早该想到叶秋这丫吐不出什么象牙来的。


  “叶秋你倒是很会颠倒黑白啊,昨天是谁说‘我来当你的女伴’来着?别跟我说你不记得了。”舞台上拿着奖杯的韩文清隔空反驳。


  来了!


  韩文清和叶秋的每年一骂!


  “哈哈哈……”叶修仰在座位上笑得乐不可支:“那还不是因为可怜你找不到女伴嘛!我说韩大大,电影节没了我,你孤独求败很寂寞吧!”


  往年,叶秋和韩文清隔空对骂十几个回合,话头根本掉不到地上,通常都要主持人出面调停才能暂时熄火,结果叶修这次说完这话了以后,台上的韩文清居然少见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


  “是,很寂寞。”


  


  


  


  卡


  


评论
热度(942)

© 日常吸叶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