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吸叶ヾ(●´∀`●)

【All叶/黄叶】好久不见

语罢寄无人:

-甜甜的!一发完

-甜到掉牙系列

-不要纠结文名




这个文名是我和大宝贝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一起想出来的!虽然我们两个想的都不怎么样,但是这个真是已经是最好的了。






职业选手二十多岁就算是高龄了。黄少天已经二十七岁了,正步履清晰走在奔三的康庄大道上。


叶修在他二十七岁之前闯入全明星赛,带领草根战队兴欣夺下第十赛季冠军。在退役之前又带领中国队拿下总冠军。


然后叶修就消失了。


兴欣的队长变成了苏沐橙,总是气得冯主席总吃药的人,让喻文州深夜不睡觉帮忙分析敌情的人,让他打完比赛偷偷溜进网吧帮忙打副本的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其实黄少天知道叶修迟早会退役,也迟早会淡出自己的生活,自己也会渐渐不去想他。


不去想那个唯一惊动自己心的人。


黄少天一直觉得叶修就算退役了,也会开个名字极其风骚的小号继续留在荣耀里,继续以一种极其风骚的姿态把神之领域搅得一团乱。毕竟他那么深爱着荣耀。


但是他就这样消失了。


黄少天找了叶修好久好久,在荣耀的新区服找,在荣耀旧区服找,去H市找,去B市找。但都连一点痕迹都没有,黄少天也不放弃,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找。



兴欣成了众人常在聚集地,兴欣已经重新修建的很好了,室内室外装了再拆 拆了再装了好几次,但那间小小的杂货间一直都留着。


每天都有人打扫,有时是苏沐橙打扫,有时是包荣兴,有时是喻文州,有时是王杰希,有时是黄少天。


黄少天也很想他。


黄少天的队长也很想他。


每个人都很想他。


黄少天每次来兴欣哪里都不睡,就睡那间杂货间。


狭小的床铺,杂乱的空间仿佛充斥着叶修的气息。


黄少天就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就会感觉莫名的心安。


黄少天总是想:老叶啊,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是真的真的好想你。


可惜没有人回答。


很多人都认为黄少天如果退役之后想换个职业,一定是类似于推销员那种需要口才的职业,但是他只是拿起相机四处投稿。


黄少天就像大多数快要奔三的男人一样,褪去青涩的外壳换上成熟的内衬。岁月带来的附加品在他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肩上的担当和岁月的洗礼让他不再那么多话。


其实在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话,只是在叶修面前能说一些,因为他只要持续不断给叶修发消息,叶修总是会回复他的。


哪怕只是回复一次。


黄少天的拍照技术很好,近两年他的作品获得奖也越来越多,知道他的人也越来越多。


他不像其他人一样,关闭所有私信。他不仅没有关闭而且还主动把他的联系号码写在微博上。


他只是想让叶修看见他的作品后,如果想要联系他,可以加上他的号码。


这样,他就能知道叶修一切安好。


可是叶修一直都没联系他。


他开始想叶修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在一个没有网络的地方。后来他又想是不是他还不够优秀。


如果他再优秀一些,作品广布大江南北,叶修是不是就能在那点仅存的空闲时间抬头就能看见自己。


这个想法几乎占据了黄少天所有的思想,黄少天觉得自己迟早会疯。


黄少天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一间冰冷的酒店度过了自己的二十八岁生日。


黄少天站在酒店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繁繁明星,默默在心底祝自己生日快乐。


黄少天第二天就奔回了蓝雨,喻文州也早早就退役了,成了蓝雨荣誉墙上的一枚徽章。


黄少天把夜雨声烦留给了卢翰文,当年的小翰文已经成熟稳重了很多,也快退役了。


据说下任蓝雨队长也是一个剑客。黄少天有些漫无边际地想:他的话多不多?他会不会也会遇见拿着一柄巨伞的少年。


黄少天突然想要离开。


离开这座城市,远离有关叶修的一切。


黄少天连夜定了一张去法国的机票,喻文州赶来送他。


黄少天看着笑容一往当年的喻文州,重之又重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谁都没有说话,但谁都知道对方想要说什么。


喻文州笑着说了声一路顺风。


其实喻文州在去年就结婚了,是正常的相亲套路,找了个温婉的就极其仓促结婚了。


喻文州的奶奶在临逝世之前,一直在可惜自己看不见自己孙子的婚礼了。


喻文州一拖再拖,和父母出柜,和家里断了联系,但还是架不住奶奶用早已皮包骨的双手一下一下摸他的脸。


喻文州就这样仓促的结婚了。


在众人急急忙忙筹办婚礼的时候,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喻文州拖着黄少天去了个酒吧,一句话也不说只顾着低头喝酒。


黄少天也不说话,就一杯一杯陪着喻文州喝酒。


喝多了之后,喻文州抱着酒瓶子一直哭,嘴里小声嘟囔着什么。


丝毫不见平时的风度。


他是真的伤心。


黄少天凑过去想要听清他到底在说什么。


声音实在是太小,黄少天都快贴上喻文州的时候才听清。


他一直在说:“前辈,前辈……”






---



黄少天还是走了。


走在异国他乡,走过万里春风。


他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没有一张满意的。


黄少天只是听过作者有瓶颈期,从来没听过摄影也有瓶颈期。


他决定把一切工作都放下,放空大脑休息几天。


但是外面太热,所以他决定在酒店里打游戏。


他一直在以工作太忙,没时间打游戏为由,已经好久好久没登陆荣耀了。全新的游戏界面让他有些茫然。


夜雨声烦依旧在排行榜的前几名,但是他的操作者早已不是黄少天,而是卢翰文,也许将来会是其他的新鲜血液,也许有一天夜雨声烦会被彻底淘汰。


夏季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


下雨了。


黄少天被困在了超市门口,雨下的越来越大,越来越急,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


黄少天看着雨幕突然就想来自己还在上学的时候,下雨了一群人也不回家,还在继续打篮球。


他突然有些怀念,又突然觉得这些事情离自己近的仿若昨日,又觉得遥远如天边。


他想再回忆一下在雨中奔跑的感觉。


大雨倾盆劈头盖脸浇在黄少天脸上,刚开始很冷,但是到后来浑身都湿透了,冷习惯了也就不冷了。


黄少天就这样浑身湿透在路上不知道走了多久。一柄伞出现在他的头顶。


一个熟悉到刻在心底的人站在黄少天的面前。


雨还在下。


黄少天愣的不敢动,也没说话,只是这样愣愣的看着那个人。


最后还是那个人先忍不住先开口:“少天,好久不见。你是在这里体验青春么?”


黄少天其实有认真想过,如果和叶修重新相遇,会是一个什么场景。


自己彬彬有礼,身上不一定是西装但一定干净整洁,脸上的笑容一定很灿烂。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样:在异国他乡,自己浑身湿透,看起来别说干净整洁,简直邋邋遢遢。


黄少天先是伸出手,虚虚碰了碰叶修,小心翼翼的像是在触碰梦境,哪怕只要多用一点力气,梦就会破碎,醒来后身边又是空无一人。


被触碰的人不但没碎还冲自己微微一笑。


黄少天终于鼓足勇气伸出胳膊一把抱紧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在抱紧的一瞬间他漫无边际的想:他怎么瘦了。


留在记忆里淡淡的烟味已经换成了干净的皂角香。


黄少天突然有些想哭。


想倾诉自己多年的思念之苦。


想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多么想他。


但是他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这样紧紧抱住叶修:“好久不见。”



---END---

评论
热度(233)

© 日常吸叶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