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吸叶ヾ(●´∀`●)

【叶蓝】不小心登了大神的微博账号怎么办?急!在线等!

蘑菇精:

纯扯淡。

不过我写的蛮开心的。下周开始疯狂考试月,就算是520小甜饼了。

----------------------------------------------------------------------

第十五赛季结束,联盟的参赛选手们已经完成了完整一轮的更新换代。

那些曾经令人热血沸腾的名字,如今却湮没于寻常巷陌。

几年前还会有人在论坛上发帖,今天在哪家烧饼铺偶遇了林敬言,昨天在商场试衣间碰见了黄少天。

可渐渐的,这些帖子下面,总会有人问一句:这是谁?

如此短暂而又绚烂的职业生涯,到最后,终究还是要回归生活。

叶修回到了B市,在体育总局电竞部门有了个职位。有着身份背景又有着传奇经历,为他挡掉了不少虚与委蛇的官场交际。能继续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做些贡献,对叶修来说,是除了做职业选手外最好的选择。

也曾接到过联盟总部的邀请,动心过。

但是,当自家老爹把体育总局的橄榄枝抛到面前问道:“你是想一辈子研究几把武器,调整几个参数,还是亲手缔造未来十年,中国电竞新的辉煌?”的时候,叶修明白,就算自己再怎么不喜欢当初家里为自己安排的道路,但是血统里,对热血梦想的追逐,对无边责任的担当,是无法拒绝的。

 

许博远在第十二赛季,蓝雨又一次取得冠军后,动了辞职的念头。自己总不能一辈子管网游公会吧。年纪在增长,父母,家庭,亲戚邻居……今年过年又要找个什么理由推掉相亲,应付长辈?

而后,喻文州黄少天他们纷纷退役,大春将会长的职务给了一位年轻的分区会长,二笔也要结婚了……大家年轻时都曾信誓旦旦地说:我要打一辈子的荣耀。如今的好友列表里,又有谁还会每天定时登录呢?

长长叹了口气,许博远收拾好东西,交还账号卡。

陪伴了自己这么多年,这早就远远不是一个名字,几件装备那么简单的东西。

俱乐部的人表示,“蓝河”或者“绝色”你可以留着,就当留个纪念,为俱乐部服务了这么久,辛苦了。

许博远习惯性地从公会角度思考,还是把蓝河的号留下了。毕竟是个会长号。

看着工作人员将“蓝河”收起来,归档,许博远有些走神。第十区的种种,回忆起来毫不费劲。

“你们当时真是辛苦了。”

“嗯?”工作人员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叶修大神啊!我就记得那时候整个公会处的气压都特别低。现在想想,真的是传奇。”

“是啊。”许博远不知道想到什么,笑了好一会,“再也不会有像他一样的人了。”

是传奇啊。

将绝色的账号卡放进口袋,和俱乐部的老朋友们告了别,拉着不重的行李箱,准备去迎接新的生活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就把简历投到了联盟总部。

一方面,这么些年,一直在玩荣耀,大学学的内容早就遗忘了。游戏玩家不规律的作息,混乱的饮食习惯,你让他突然去适应大众社会?许博远估计自己起码要当好几年的待业青年。

另一方面,这段时间,有几个退役了的顶尖选手,都被联盟返聘回去,一方面做技术参考,一方面也能解决一下,退役人员就业问题。

据说是那个人提出的建议。

嗯,去B市,有那么1%……好吧10%的原因是因为他也在。

曾经遥望不可及,又触手可及的人。

自己就是想离荣耀,近一点。

 

第二天到了B市,去总部登记,办手续,搬进某人去年争取到的拨款给联盟职工新修的宿舍,和部门领导碰面,明确工作内容,领了内部人员的手机卡……一天下来说,比带好几个百人团还累心。

北方干燥的气候,空气里仿佛永远存在的颗粒,许博远觉得自己高估了人类的生存适应能力。

临睡前,在微信里给好友群发了自己的新手机号码,顺便登陆了许久没有更新过的私人微博号。

不管是蓝桥春雪还是蓝河,终归都是俱乐部经营。即使自己是他最初所有者,因为自己积累了无数的粉丝。

之前自己道别的那条微博甚至上了热门。

有妹子说,蓝团长不再是蓝团长了我就退出蓝溪阁。

感动吗?特别感动。

这是自己微不足道而又远大理想的载体,但终归依旧不属于自己。

自己的那个私人小号自公布以来,陆陆续续也涨了不少粉,但因为之前是绑定了G市的手机卡。现在,那张卡已经注销,看着客户端提醒自己不是常用设备请登录手机验证,许博远一脸懵逼。

试着用新手机号短信登陆重新注册,谁知道竟然是个已经存在了的账号。

看来这个号码是某个人丢弃,被移动公司收回再利用的吗?

等等……这个号怎么……有点眼熟????

注册时间也有好几年了,关注没几个,僵尸粉倒是不少……

全是好友圈?……

许博远确定自己是真的眼熟这个账号,先翻翻这个人的关注列表,再翻翻粉丝列表……

除去那些后来的僵尸粉,许博远在看到某个人的id频繁出现在这些粉丝的个人简介里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

去年,荣耀论坛出现过一个很短暂的神贴,汇集了众多引退大神的微博小号。

这个就是当时被八出来,疑似叶神小号的那个。

原因大概就是,这个非常不起眼的号,同时出现在了众多元老级玩家和现役大神的关注列表里,除了教科书叶修还会有谁?

刺激了,真他妈刺激了,居然都发的好友圈???

看不出来叶神也是个闷骚的人啊。

许博远这么想着,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这个当初把自己折磨得差点吃键盘的大神,居然会发好友圈吐槽??

这种来自底层苦逼民众窥探云端大神的猎奇心理,根本停不下来。

更新时间停在了时间在十一赛季决赛的那天,兴欣输了,叶修的手机丢了。

据说大神那时候还在用非智能机,到体育总局后也是相关部门提供的全新手机号码。应该就是那时候,那个号码就被遗忘了吧,连着这个号。

再之前的,大都是一些生活琐碎的吐槽,什么兴欣的伙食都是外卖啊,方锐这个人总是调戏来兴欣训练营的小朋友啊,苏沐橙这个月的零食费又超标了啊,包子居然接到广告了……

十分有趣,更何况,看着评论里那些平时高高在上的的职业选手在叶修这里插科打诨,爆个小粗口的,聊房价的,聊相亲的,聊电视剧的……

这对许博远来说,无异于一个世间独一无二的宝藏了。

许博远索性打开电脑,拉开时间轴,找到第十区大混战的那段时间。

果然,那时候的叶神忙得要死,微博更新得少的可怜。

嗯?这个时间……

大概是叶修身份被暴露了之后。

虽然只是一个微笑的表情,评论区大概是,荣耀十年以来所有职业选手大集合了。

那些远古大神,还有自己熟知的,不熟的职业选手,从调侃叶修到喊pk的,最终还是沦为唠家常专区。

你也来了?

你都多久没出现了?

你现在过得好吗?

还玩荣耀吗?

 

是啊,很久没出现了。

刚陪客户喝完酒呢。

我家孩子满月酒你都没来喝!

荣耀啊,很多年没玩了……

 

这一言一语,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们曾经都那么热爱荣耀。

大概是夜深了,许博远觉得自己竟有些无法把控情绪,鼻子酸得都有点疼。

喝了一大杯水,准备关电脑睡觉了,却瞄到一条他圈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微博

:@蓝雨喻文州 @蓝雨剑圣黄少天你们蓝溪阁的那个蓝河借我打几天工呗。

 

卧槽!!!大神!!!!我这!!!里外不是人啊!!!!

 

手几乎是颤抖地打开评论。

还好还好,许博远拍拍胸口,舒了口气。还好队长没有中了敌人的计。


蓝雨剑圣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不要脸啊!!!抢了我们蓝溪阁那么多boss,赚了我们那么多稀有材料你居然还问我们要人!!!我们小蓝对公会可是肝脑涂地废寝忘食不惜辛苦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你妄想挖走他!


蓝雨喻文州:少天说的对,我们蓝雨的职工是很敬业的。


junmoxiao10 @蓝雨剑圣黄少天:你看看你们队长,一句话就能完美总结你上面那么多废话的中心大意,哎……可惜居然是在你后面回复的,真的是……啧啧啧。


junmoxiao10 @蓝雨喻文州:呵呵,人家说不定不这么想呢。

 

刚才的困意一瞬间,全无。

自己手边那张“绝色”的账号卡,上面印着的仿佛是一个君莫笑大大的嘲讽笑脸。

许博远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第十区的记忆一下子向自己袭来。

自从大神不再远离媒体,自从他领着兴欣,领着国家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自从他远离开我们这些荣耀最基层的劳苦大众,成了一个真正的指挥者,他不再玩荣耀了。

或者说,我们再也看不见他玩荣耀了。

但是,以他的性格一定会偷偷玩吧。衡量着怎么不被发现,又能酷炫的打游戏。

你现在在玩什么职业呢?

有加公会吗?

有新认识的朋友吗?

还记得,当年那个兴欣的小保姆吗?

……

迷迷糊糊间好像又听见耳机里传来那个人欠揍的声音,大概是梦里吧。

 

第二天一上班,职业选手群里就炸了,所有人都在找问,叶修那个家伙又作什么幺了?!

虽然叶修本人不常上微博,但是作为一座无人能及的荣耀丰碑,管你是不是真小号假大号,粉丝都替你关注着。

再加上如今非常普及的追星app,时刻提醒你,爱豆何时上线。

昨天,当数以万计的迷妹的手机同时弹出一个消息通知的时候,所有人,是的,所有人,基本上都是一个反应:卧槽!!!!!

叶修大大终于想起密码了吗?

随后无数条充满了“内幕!”“阴谋论!”“炒作?”的贴子,迅速在各大游戏,生活,娱乐,八卦论坛,以肉眼无法预测的速度增长着……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大概是被盗号了吧。

大家表示,那个人登录之后p都没做,大家都以为你要干什么呢,然后就看着你下线了。

叶修继续表示,滚蛋!老子昨天晚上忙着和霸气雄图抢boss呢,哪有空去登那个根本没法登了的微博啊!

韩文清表示,呵呵,你永远是霸图的敌人。

到了办公室,叶修也没再管这个群是不是又转移画风成讨论手指保健操,颈椎修复操之类的老年康复中心。

小秘书给叶部长倒了杯绿茶后表示,今天需要去联盟总部视察新的员工公寓,以及听取联盟那边汇报关于下一届世界邀请赛的准备工作情况。大概半小时后出发,叶部长,您还有时间去把身上这套老年朋友晨练运动装换掉。

叶修表示,反正联盟那边都是技术宅男我穿成什么样重要吗?

小秘书把今年刚上任的联盟主席王杰希的正装照从手机里调出来,摆在叶修面前。

叶部长,时代在进步。

叶修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不能因为你原来是微草训练营里出来的,就拿你们爸爸来和我比较啊,我好歹也是你们爷爷辈啊,你别用这种眼神,是不是你们微草的都喜欢继承大眼的精髓啊。我说的是游戏年龄,你比我玩的时间长?

这不就得了,哎……大眼这也是堕落了,原来你们微草绿色运动衫多青春洋溢啊。行吧,我等会就换,你等会见你前队长也别太激动,免得大眼以为我欺负你,那啥,等会时间到了你来叫我吧。

小秘书板着脸确定好时间后,走出了叶修的办公室,一出门定在那,实在没忍住,去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咖啡,笑得抖抖抖抖到停不下来。

叶修大神,真的是……哎。

当年得知自己被安排到给叶修大神做秘书的时候,兴奋得好几天晚上没合眼。

虽然后来自己也知道,高兴得太早,这个人虽然靠谱,但是嘴上时不时来两句,自己根本分不清是玩笑还是真话。

一开始粉丝情节太重,导致到现在,即使自己已经有了“冷面霸王”的称号,这个人也半点没有忌惮的。

心真的好累啊。

不过马上就能见到王杰希了,自己心里那处永远属于微草一员的骄傲,快要跳出来了。

 

B市永远那么堵,但是叶修这种人,肯定早有预见啊,于是他拉着小秘书挤了地铁。

小秘书表示,那些记者快来拍啊!人民公仆挤地铁啊!多难得,多亲民啊!cnm,老子刚刚被谁的包顶到屁股了啊!你个变态!

王杰希听到公关部的人急急忙忙跑来说叶修居然是坐地铁来的,控制住自己不要过分瞪大眼睛,他安抚工作人员说,叶修这个人,你就是说他骑共享单车来的我都不意外。

哦,还是会意外的,那个人应该没那么多体力。

等叶修带着小秘书到达联盟总部,刚熨好的正装,已经皱了。小秘书看着自家部长那副:我就说吧,运动衫多好,你看看,皱了吧!的表情

脸上笑笑,心里控制不住地嚎叫:我!操!有哪个部长会去挤早高峰的地铁啊!!!!!!!

哪位神通收了他吧。

 

许博远第一天上岗,工作倒是得心应手,这种数据采集分析以前在蓝雨也经常做,只是量没有这么大,也没这么杂。等半天的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登了个微博,上了个qq,才知道昨晚自己那一个不小心……原来……已经……掀起了如此狂风巨浪吗……

啊……大神……怎么每次遇见您都不带消停的啊……

到食堂买了份不那么正宗的B市style云吞面,吃得索然无味。抬头一看对面那桌,卧槽?那不是……王杰希和叶修????

难怪这么安静,许博远还以为联盟总部就是和普通俱乐部不一样呢。

周围暗暗偷拍的,明目张胆偷拍的,还有女孩子在旁边嘀嘀咕咕要不要去要签名的……

自己还愣着呢,谁知道王杰希好像是正好转头,看到了自己,和自己点点头,然后和叶修说了什么,随后就看到叶修也朝自己这边探了探头,和自己笑了一下。

许博远一下子觉得脑子开始浆糊了。

卧槽?他知道我是蓝河了吗?卧槽卧槽卧槽,我可是黄少天的脑残粉啊,我这么紧张干嘛。

稀里糊涂咽下这碗不知味的云吞面,把餐具送回回收处,正准备走呢,王杰希叫住了自己

“小许?来介绍一下,第十区大魔头君莫笑。你们蓝溪阁当年损失惨重吧。”

“叶部长,这位,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你们应该挺熟的吧。这不正好碰上了,当年的恩怨,今天我来给你主持公道,小许,说吧,让叶部长割地还是赔款。”

说完王杰希自己也笑了。自己看到许博远的简历的时候,总觉得很耳熟,问了喻文州,意识到,这不就是当年第十区被叶修搞得鸡飞狗跳的时候,蓝溪阁的小会长嘛。自己大概是听车前子他们说过。

当年的那些人,现在还坚持着荣耀的,都不容易。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小许”,工作牌上写的好像是……“许博远”。

大家离开了荣耀,也都是普通人啊。

原来这就是那个蓝河啊,和自己想象中的好像不大一样,但是叶修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象过。

大概是比意想中的好看吧,叶修笑了。

“蓝河啊,我们可熟了,他还来帮我们兴欣打过工呢。”

卧槽?大神,你在联盟主席面前揭露我的黑历史,这样好吗???

王杰希也一脸惊讶地看着许博远,什么情况?小许不是蓝溪阁的会长吗??

“主席,我那是卧底被发现了,再说了,叶神,我那五天工资你还没结算呢。”

“找你们王主席要去,现在联盟的事情他主管。”

“叶部长,好像我是归你管吧。”王杰希把手里的叶修刚刚从自己碗里挑过来的胡萝卜由默默地给他夹了回去,“叶神,您手速再快,在我眼皮子底下,我还是能看见的。”

“呵呵。”

许博远就这么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以及叶修那张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欠揍脸,觉得这气氛怎么诡异怎么来。

围观群众你们真的还要围观大神的幼稚举动吗??那两个被萌一脸的妹子,你们又是什么情况????

叶修把胡萝卜撇到一边,转头问许博远,来加个微信呗,我发个红包给你,就算结账了。

说完还真的拿出手机,准备扫一扫了。许博远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加完微信,大神表示,再记个号码,以后有什么事情找你比王杰希来得方便。

许博远还在考虑要不要答应呢,万一被大神发现自己的手机号……可那也是联盟给我的,我又不能控制……还天人交战着呢,叶修看他僵着,没多想拿走许博远的手机拨了自己的号码,看到来电显示,顿了一下,明白过来后,看着对方一脸无措,笑得格外人畜无害

“原来是你啊。”

 

 

距离两人在食堂偶遇过去了很久,距离从那以后逐渐熟络起来的日子过去了很久,距离那一刻的动心过去了很久,距离你对我说我爱你,我说我也爱你,仿佛还在昨天。

这份感情似乎早已存在,但是它太不起眼了。

这份感情似乎如此平凡,但是它也太珍贵了。

 

有人说朋友是无法成为爱人的,大概是因为彼此太熟,跨过那条线会显得格外尴尬。

也有人说朋友是最适合成为爱人的,大概是因为我们早已洞悉一切,只差跨过那一线的勇气。

 

他们呢?大概是第十区的信任,荣耀的羁绊,生活的琐碎,B市的空气尘埃,G市的雨季潮湿,你我的一点缘分。

 

吃完晚饭,为叶修做完手操按摩,许博远想起同事说的最近新开的一家粤式茶点,似乎口味不错还能订外卖。正好能当明天的早饭。明天周六,能好好睡一觉了。

最近忙着季后赛的技术分析,又要准备世邀赛,两个人的生活连轴转得昏天黑地。周末终于能躺个尸,一点睡觉时间都不想浪费。

叶修去洗澡的时候,门铃响了,许博远纳闷,自己刚下的单,这就到了?

打开门,发现是快递,签收人还是自己。发件地址……国家体育总局??叶修???

这个人玩什么啊???

坐在客厅里,许博远望着这个箱子,听着浴室的水声,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拆。

算了,反正收件人是我自己,怕什么,拆啊!

箱子挺大,但是一打开里面都是防撞的泡沫和空气枕。

终于看到实物,许博远还是使劲地吸了几口气,但好像怎么样都觉得缺氧。

那是两个手办,准确来说是三个。

一个是许博远原本的大号蓝桥春雪,一个是他第十区的蓝河,蓝河的身边站着的是当时令十区各大工会闻风丧胆的君莫笑。

对于他们这些公会玩家来说,对账号卡的感情和职业玩家一样深,甚至更加。

毕竟普通人,外观,装备,技能那都是完全靠自己一点一点拼出来的。

许博远真的很喜欢蓝桥春雪,也非常喜欢蓝河,虽然他们都曾经狼狈不堪过,在自己心中,永远是最帅的。

那个站在蓝河身边的君莫笑,身上花花绿绿的,拿着把不知道什么鬼的神秘武器。

当年你就是这样闯入了所有人的视角,王者归来。

你当年笑得也和这个手办一样开心吗?

反正我是和这个蓝河手办一样,气得满头黑线。

看着叶修特意把两个角色做在了一起,蓝河一副被君莫笑欺负得跳脚的模样。

君莫笑的那张笑脸再看第二眼,仿佛没心没肺又信誓旦旦。一只手搭在蓝河肩上,好像在宣告着什么,像极了两人打打闹闹的日常。

还是蓝桥春雪看着最帅!少侠剑客,玉树临风,仪表堂堂!

叶修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许博远对着快递盒子发呆,眼眶红红的,还好没哭。

“怎么样,喜欢吗?我特意找了好朋友做了原画又找了原型师精心打造的。”

“这么麻烦!以后别弄了,好好的,怎么想起来搞这个了!”

许博远吸吸鼻子,确定自己没有失态,感觉把眼前这些乱七八糟的塑料泡沫收拾收拾。

“你还想第二次?”叶修也弯腰准备搭把手,许博远看他刚洗完澡,让他一边呆着去。叶修翘个腿,打开窗户,夜晚的北京虽然看不见星星,但是阵阵凉风,在这个洗完澡的五月,也是格外舒爽,“没了,没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喜欢就好,独此一家,别无二货了。提前了好久准备呢。”

“喜欢,真的特别喜欢!”

虽然现在自己拿着绝色的号玩得也很开心,但是这两个账号自己所投入的时间,精力都不会再有了。

“我也挺喜欢的,你当时蓝河的那个小马尾现在想想也觉得挺可爱的,哎,你当时干嘛不把蓝河的号拿着?”

“那可是会长号!!!”

“真是敬业爱岗的好员工,来给为夫亲一个。”

什么玩意!叶修你大爷!好员工和亲一个有毛线的逻辑关系!

蓝河没理他,继续收拾着,把快递箱子扔到门口,等明天清洁大爷来收。打开门的时候,巧了,正好顺便拿了外卖。

在厨房洗手时,还是控制不住地笑了。

这个人可真好,原本以为再没机会拥有的东西,以这种形式,重新归属于自己的生活。

真好。


叶修看着他在水池前站了许久,水也流了许久,默默走到他身后,替他关上了龙头,整个人像是树袋熊挂在许博远身上。

“这个月家里水费要超标了,你来交?”

“啊?啊啊!!卧槽,吓死我了!”

许博远被叶修的毫无声响吓地浑身一抖,叶修把头靠在他的肩窝,笑得浑身乱颤。

许博远只觉得叶修的呼吸挠的自己浑身痒痒,晃得自己脑袋也晕。

“行了,我也要去洗澡了,刚才快递箱子弄得我一身灰。”

“嗯”叶修说完也没放手,只是继续小声地在许博远耳边说道,“明天可是520,我送你这么一个大礼,你要给我什么回礼啊?”

“啊?!我先去洗澡,等会再说!”

许博远说完飞快地吻了一下叶修然后奔进浴室,也不管叶修之后笑得是多么荡漾。

 

至于许博远同学是怎么还得,老叶满不满意,看在两个人第二天把外卖当午饭吃了就知道,应该是满意的。

下一个十年,也许我们会继续为荣耀奋斗,再下一个十年,也许无人再记得我们的名字,再下一个十年,也许连我都不确定我们是不是还一如既往地爱着这个世界……再再下个十年,也许我们都不复存在,如此短暂的生命,而我们拥有彼此,拥有荣耀的时间几乎就是全部。

谢谢你走进我的世界,520快乐。

我爱你。


----------------------------------------------------------------

原本只是想到了一个小段子,觉得2000字封顶了,为什么我话这么多……

各位提前祝大家520快乐啊!

ps:题外话,不小心登陆了大神的微博账号怎么办?

        当然是嫁给他啊!


评论
热度(7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常吸叶ヾ(●´∀`●) | Powered by LOFTER